第五個月,進度和第四個月沒差多少,『聽說』楊辰辰會翻身了,除了這一點之外,愛吃、愛歡還有屁股很大,這些部分一點改變都沒有,有啦,還有另外一點,楊辰辰的尿布終於正式升級到L了,可喜可賀啊!(老娘的心又在淌血,因為L尿布又比M號一片多個幾角啊)



身高、體重、頭圍,因為這個月沒有去健康檢查,所以就沒量了,反正,楊辰辰就是頭大、屁股大的超大份量,我想不用量也是第一名的。

奶量:沒成長,約150CC/餐,兩~三個小時就一餐,週間晚上以及週日全天依舊全母乳親餵,無限暢飲。

這個月比較少外出,大概因為腸病毒吧
4M11D  第一次逛COSTCO
4M19D  第一次去林口舒文阿姨家玩



為什麼說是『聽說』他會翻身了呢?故事是這樣子來的。

話說有一個星期,楊辰辰晚上特別歡,凌晨12點多不睡覺,在床上翻來覆去、不斷唉唉叫,吵的爹娘不得安眠,感覺起來他似乎不太舒服,不像是之前太HIGH了睡不著那種歡。楊老爺說『睡客廳的時間到了』,因為房間裡面其實沒有冷氣,如果天氣太熱,我們已經做好準備到客廳開冷氣撲地板睡覺,沒想到這一天很快就來臨了。

不過話說睡客廳的那一天晚上,楊小辰依舊歡到半夜兩點。Orz...看來不是天氣熱的關係。

不過就在他歡到天翻地覆的時候,我親眼看到他翻身了,趕緊告訴老爺,不過接下來楊小辰小少爺就在也不願意在我面前動用他的金臀,打死都不翻給我看就是了。我一直在想,我看到他翻身的時候是在凌晨當我精神異常迷糊的時候,說不定我曾經有助他一指之力但不自覺,他到底怎麼翻過去的,我怎麼都想不起來,但是我真的看到他從仰著變成趴著,絕對不是像之前一樣的『翻一半』,而老爺錯過了這寶貴的一幕,於是他一直停留在『聽說』楊小辰會翻身的階段。

而隔一天,保母也在聯絡簿上面告訴我,楊辰辰會翻身了呢!保母說白天時他曾經表演過,而且不只一次,只要有人引導,他就會翻身,但是,我也只停留在『聽說』而已,因為不論我在怎麼彩衣娛子,他都不願意表演給我看。楊小辰,你的金臀很值錢就是了。



這個月開始嘗試一點點的果汁,保母每天都會弄不一樣的果汁,蘋果、葡萄、水蜜桃之類的,也曾經喝過水梨汁,至今都沒有啥特別症狀,不過偶爾便便的酸味會特別重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果汁影響的。楊辰辰偏愛甜類的水果,像蘋果、葡萄帶一點酸味的果汁,他喝進去就會整個臉皺到一個不行,而且還會用手把果汁推開,他目前最愛的水果是甜桃,我都把水果直接拿給他吸,他吃的津津有味,『速』的很大聲呢!!



關於行為:

-  手部的動作更精細了,很愛兩隻手互相抓來抓去,也會主動去抓取玩具,如果把玩具放在他的面前,他會伸手去拿。
-  我很愛他幽雅的把兩隻手放在胸前的模樣,超可愛!
-  喝ㄋㄟ很不專心,越來越愛玩!不論是親餵或瓶餵,喝ㄋㄟ的時候沒喝幾口就要東張西望,在一旁玩一玩後再繼續喝ㄋㄟ。
-  買了一個貝親莫哭杯給他練習喝水,據保母說法,他現在已經可以自己拿水杯嚕!老爺餵他喝ㄋㄟ的時候他也會搶奶瓶,去玩,搞的老爺很火大。
-  大便依舊不哭鬧,所以曾經跟大便睡了一個晚上,這點讓老媽很苦惱。
這個月很皮!!半夜幾乎都會起來歡,有時候是HIGH過頭,半夜起來練習翻身,有時候是真的太皮,半夜起來哭鬧不休,實在讓人很難捉摸他的性格啊!
懂得表達『不喜歡』。反正只要遇到他不喜歡的事情,他就會用手把我推開。例如挖鼻孔、清耳屎之類,不過親餵ㄋㄟ的時候他超專心,所以這種他討厭的事情都在餵ㄋㄟ的時候偷偷來.....



Chicco 彩虹球固齒玩具,這是楊辰辰最愛的新玩具,我覺得這蠻適合這個階段的小朋友玩,可以兩隻手抓握,搖動、旋轉都會出現聲音,楊辰辰經常拿他起來啃,而且玩得不亦樂乎。



很愛抓腳腳,喜歡練瑜珈動作,我最愛把他的腳放到嘴巴旁邊,從小開始訓練腰力以及柔軟度,以後老婆才會幸福。我正在期待著他學會啃腳的一天。



因為他很愛在床上轉圈圈,現在最擅長把東西弄得亂七八糟,凡是他看的到的、拿的起來的,幾乎都可以拿來啃,有時候早上起床的時候,會發現他整個人已經轉了180度,然後枕頭、玩偶都已經不在原來的位置了。這小子很厲害!



還是愛吃手,偶爾還會幫自己催吐,想減肥應該也不是這樣子來的吧!



怕癢,很容易被逗笑。

只要他心情好的時候,他幾乎都是一個人在傻笑,有時候我會故意搔他胳肢窩,他會整個人HIGH翻天,發出聲音的大笑、狂笑,我很愛這一幕,這才是孩子應該要有的笑容,無拘無束沒有煩憂的大笑。外婆很愛叫他『阿灰阿』,因為他傻笑起來的樣子真的有一點阿呆,可是我好愛!

頂上快無毛

楊辰辰沒有剪胎毛,只有在滿100天時修了一下頭毛,所以現在進入了換毛期,跟馬迷一樣嚴重落髮,而楊辰辰的落髮比我還要誇張,已經『見底』了。剛出生的時候頭髮茂密的很,現在稀疏的很,外婆很擔心楊辰辰會遺傳到外公的禿頭症頭啊~

影片-楊辰辰碎碎念
這個月開始,楊辰辰的話越來越多了,倒還不會沒事尖叫,不過就是會一一阿阿的murmur,興奮的時候會該該笑而已~


[關於馬迷]


母乳奶量已經達到一種平衡了,冰箱的庫存還足以讓我平常可以稍微懶惰一點,只是我自己也有發現,現在產出的ㄋㄟ有比之前少很多,但這並不代表不好,是因為我們實在不需要這麼多ㄋㄟ,所以我調整了擠ㄋㄟ的時間與次數,現在每個星期大概做三四包庫存就了不起,希望這樣的奶量可以持續不斷地下去。眼看著距離第一個里程碑只剩下一個月,不過乳牛之路還很長,千萬不可懈怠。

老實說,餵母乳對當媽的而言,其實一點好處都沒有,除了真的很省錢之外。餵母乳必須犧牲更多的時間、必須放棄穿漂亮的衣服、北鼻夜奶的時候無法舒服入睡。『不能穿漂亮的衣服』,這真的是我到現在最煩惱的,懷孕時買的娃娃裝,以為生完之後可以繼續穿,但錯了,生完因為要餵母乳,所以得買哺乳裝,所有TSHIRT、襯衫、領子比較高的都不能穿,只能穿那種低領、大U領,總之就是那種讓胸部可以輕鬆坦露於外的衣服,而這種衣服我偏偏少之又少。我也希望去買衣服,但是也因為餵母乳,所以下班後我必須趕緊回到家,伺候嗷嗷待哺的楊辰辰,他很精的,知道晚上我應該會在家,越來越不喝庫存ㄋㄟ,等著我回去喝新鮮的,更別說假日想去逛街買衣服了。

不過,這麼多抱怨,也不及餵ㄋㄟ的時候看到兒子滿足的笑容,這或許真的是餵母乳的魔力吧!

至於體重,算了吧!從上個月到現在都沒進度,停留在N+5,我看應該已經停滯了,減肥這檔事情,緩緩吧!為了楊辰辰,我只好跟他一樣繼續當個胖子。>"<


最後就用『楊辰辰是一條蛇』的影片作為結尾吧!


[相關文章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派翠西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